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素食革命 - 我們為何要食素?

我們有位來自台灣的好朋友,
當他得知道我持素的決定時,
給了我一個很有趣的回應:
"山大啊山大,你是否上半生作惡多端,所以你現在食素要為贖罪啊?"
很有創意的想法,這樣跟我追問食素原因的朋友,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呢!















其實山大食素的原因很簡單,就是希望可以為世界做多一點事情,保護生命和健康一點。可能你會覺得食素很麻煩,或者會咩都無得食。但其實正好相反,會少很多選擇的煩惱呢!(想一想,你跟另一半每星期花多少時間想吃那一家餐館?)

那麼,山大會吃些甚麼呢?
山大都會外出用膳,但比從前的次數少了,反而多了自己在家準備餐膳,畢竟會較健康呢!

早餐:通常會吃水果跟蛋白奶昔
午餐:一定會有一碟沙律菜跟水果,有時會吃雞蛋。
下午茶:喜歡吃香蕉
晚餐:有時會吃沙律,有時簡單的一杯蛋白奶昔

就是這樣簡單的餐膳呢!我相信任何人都能夠做得到的。

為了環保,
為了青春,
為了保護生命,
為了健康,
為了靚靚嘅皮膚,
為了行善積福,
不管那一個理由都好,
今天是Green Monday(綠色星期一),嘗試一下綠色生活,我行我"素"吧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